“战‘疫’不停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抗击疫情期间鼓励教师在家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101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保证防控疫情期间“战‘疫’不停学”,根据学校教务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有关规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平台,组织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学习。学院党员教师黎恒杆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接到通知后率先行动,在 2017级造价专业中开展《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黎恒杆老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工程项目管理》课程“两纲”的要求,制定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方案,对线上线下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考核和成绩评定办法等进行规定。同时,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网上查找同步的课程资源。经过多次比对,最终选择了河海大学杨高升老师的《工程项目管理》线上课程,作为线上教学资源。之后,黎老师先行对网络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对重点、难点、基础知识点划分,规划好线下与之配合的内容。

准备工作完成后,黎恒杆老师向学院进行报备,并通知学生进行注册、选课、学习。期间,黎恒杆老师每天都定时通过QQ群、微信与学生互动,进行指导,为学生答疑解惑。目前,该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正按照教学进度的安排稳步推进。黎恒杆老师说:“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期间,虽不能向医务工作者一样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自己也应该行动起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展《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就是为了让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安心待在家中,少一些‘无聊操作’、多一些知识增长。”

据悉,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响应号召,组织学生在家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也能尽可能的完成学习任务,做到“隔离”、学习两不误,共同为抗“疫”行动助力。


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同学在家线上学习《工程项目管理》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