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在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的防疫部署,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构筑思想宣传堡垒”教育教学堡垒” “综合防控堡垒”管理服务堡垒” “志愿服务堡垒”,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高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思想教育与引导,构筑“思想宣传堡垒”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坚持以疫情防控为教材、为课堂,强化对全体师生思想引领,及时通过QQ微信群等渠道,开展主题教育,传播科学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通过多种渠道提醒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防控期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各党支部也分别制定了线上学习方案,利用新媒体技术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学习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不间断。

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构筑“教育教学堡垒”

为保证防控疫情期间“战‘疫’不停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在第一时间就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平台,组织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学习。22学院党员教师黎恒杆同志接到通知后率先行动,在2017级造价专业中开展《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并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的进度安排、施工组织安排”等真实案例融合进教学内容让学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王荣老师利用自建课程资源网络课程资源分别开展《工程伦理学》及《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两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学院其他教师纷纷响应号召,开展线上教学、毕业设计指导等工作,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也能尽可能的完成学习任务,做到“隔离”、学习两不误,共同为抗“疫”行动助力。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构筑“综合防控堡垒”

学院党委建立健康信息日上报制度,按学校有关要求,全院师生每日在微哨上进行健康打卡,要求教职工返校后严格落实居家观察14制度,并帮助居家观察的教职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学院全体辅导员也都积极通过微信等途径,与每名学生保持联系,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动态。加强学生健康监测,摸排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要求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减少社会活动,自觉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统筹做好师生管理、服务工作,构筑“管理服务堡垒”

根据学校的值班要求,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工作日待班值班,网上办公,明确办事流程、时间节点和工作方式,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学院教学科研、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平稳运行。毕业班辅导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协同就业指导中心做好线上招聘活动组织、就业信息搜集与发布、远程笔试面试技能技巧培训、线上就业咨询、就业困难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等工作。

五、号召师生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构筑“志愿服务堡垒”

院党委积极动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所在社区(村)党团组织号召,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汪雅婷同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处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人老家的她,听闻当地招募志愿者,便踊跃报名。在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中,她既当临时“快递员”,又当防疫宣传员、“守门员”,防疫志愿“三员”服务活动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罗域松同学,作为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唯一一名志愿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工作的大学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他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与老党员并肩作战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连续十余日配合乡镇、村委等工作人员参加对外来人员劝返、入户疫情宣传等工作。各位党员教师也都能在关键时刻勇于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值班值守工作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疫情防控以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