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是福建省2018-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为支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建设,福建省教育厅自2018年开始,每年下达一定数量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推进全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与省内有招生资格院校联合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先后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立联合培养渠道,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工作。2018年招收2名,2019年招收2名,2020年招收6名。

为规范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学校发展规划处制定了《武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

办法中规定了以下奖助政策:

1)研究生生活补助:在联培单位提供生活补助的基础上,补助1000 //月,每年按10 个月发放;导师可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发放补贴;

 (2)研究费用:联合培养期间,武夷学院提供学术活动经费5000

/人,用于资助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等;

3)优秀学生奖学金:对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实施奖励,一等奖学金:8000 元;二等奖学金:5000 元;三等奖学金3000 元(根据联培单位评选结果,武夷学院按照上述标准额外发放);

4)各类竞赛:参加校外本专业方向的各种竞赛和创作获奖;获校运动会及以上级别各项体育运动竞赛获奖,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奖励;具体奖励方法参照武夷学院学生奖励规定执行;

5)联培生在武夷学院期间,学校免费提供校内住宿;

6)因联合培养的需要,往返武夷山市与联培单位城市间交通费予以报销,但每生每学期不超过2 趟。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