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成功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55


为帮助我院学生坚定考研信心,鼓舞考研士气,并有针对性的了解考研形势及相关备考信息, 91416日,在瑞樟7号楼506会议厅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以讲座形式根据不同专业分为三场,由雷能忠副院长、魏太兵老师、陈恒毅老师作为主讲。

第一场由雷能忠副院长为土木工程专业主讲,雷老师以为什么要考研展开,跟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意义,他强调考研不仅仅为了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更在与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用专业的视角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实现人生价值。随后雷老师还有针对性的向学子们分享考研的有效学习方法以及填报志愿的技巧。

第二场讲座由魏太兵老师主讲,魏太兵老师从2019年我院工程造价专业考研的录取情况出发,有针对性的就考研专业的选取、考研科目的研究、如何准备考研、考研准备过程期间如何努力、考研必看网站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考研期间因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复习效率。

第三场讲座由于陈恒毅老师为建筑学与城乡规划的同学进行讲解,陈恒毅老师就省内外报考院校的难易程度进行分析,建议同学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报考,最后,他就复习方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自己薄弱的科目进行强化训练,二是应该在对应的时间点做对应的事情,讲究复习的持续性。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专业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也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了信心。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