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9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勤俭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全体师生加入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减少不合理消费,摒弃不健康的消费习惯,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形成新时代文明健康的校园风尚。
二、倡导文明就餐习惯。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就餐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践行“光盘行动”,养成剩餐打包习惯,共建绿色文明的校园就餐环境;教师家庭用餐做好食物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避免产生浪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迅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将光盘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创新经营服务理念。校内餐饮服务单位要转变经营理念,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自觉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全过程,减少厨余垃圾产生。按照营养、健康、适量、节俭的原则,提供多样化、精细化就餐选择,科学搭配营养菜品,调整菜品数量、份量,鼓励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合理消费、文明消费。学校食堂要加强粮食、副食品和原材料的采购、储存及加工管理,推出营养简餐、科学制定食谱、搞好餐食搭配,多供应小份量食品,实现按需、按量供给。对用餐人员点餐较多、剩余较多等现象,要及时予以善意提醒。
四、文明用餐从我做起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厉行节俭,文明餐桌”活动,积极参与线上“光盘行动”打卡。就餐时心念“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传承“敬天惜粮,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校文明办

  2020829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