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学工作十三五期间成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31


 “十三五”期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正确指导下,我院团学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光荣使命,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总结如下。

1、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工作扎实开展成绩突出。连续五年来,就业率稳居全校各学院前列,就业专业对口率连续5年位居各学院榜首,签约率均位居前列。五年来毕业生考研人数大幅度提升,考研工作取得质的飞跃,2016年考上3个,2017年考上4个,2018年考上5个,2019年考上13个,2020年考上20个。

2、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工作稳步推进硕果累累。2016年—2019年分别获得科技节优秀组织奖二等奖、特等奖、二等奖、一等奖,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学科竞赛氛围浓厚,形成了以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为特色的学院科技节,近年来大学生结构大赛在省赛、国赛不断取得突破,2019年获大学生得省赛一等奖2项,国赛一等奖1项,近年来结构大赛取得的成绩在全省所有高校名列前茅。

3、学生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持续加强如火如荼。2017年—2020年,新生入学军训会取得四连冠的优异成绩。2017年—2019连续三年校园合唱大赛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一等奖。校运会总分连续五年名列前茅,团体项目太极拳、啦啦操项目取得质的突破。

4、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五年来,持续扎实开展3.5学雷锋,校村居共建,马拉松、国际轮滑、国际骑游、茶博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近年来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师生好评,也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5、狠抓学风建设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成效显著。通过精细化管理和帮扶,加强教师文化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鼓励学生考研等措施,学生整体学习风貌有了明显的改善,比学赶超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已经形成,五年来受到学业预警学生人数连续下降,毕业率、学位授予率持续提升。

6、科学化规范化开展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宗旨,把为国育人为党育才贯穿于团学工作的始终,把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和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服务广大学生有机结合,促进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一支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学生干部队伍逐渐形成。

 

                                                                                                                                                                                                                        (学工科  20201124日)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