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99


 

七一前夕,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前往闽北红色革命坑口村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一起踏访坑口村红军路,瞻仰革命遗迹,回顾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历程,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难历程,体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意义。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坑口革命陈列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到了坑口村的革命历史,被革命先辈们英勇斗争、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广大人民群众拥护支持革命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感想。

 

党委书记、院长兰四清同志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老区坑口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各项工作谱写新的篇章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党员同志要继承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们的党委、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副院长雷能忠同志表示:自199512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研究生二年级时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入党已有二十六年。在这二十六年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将以一个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为学校创建“土木与水利”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点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牟娟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实地踏访革命老区,回顾党领导的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就是要进一步体悟党的初心,不断增强理想信念,自觉担负历史使命。加入党组织20年以来,自己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始终得到了党组织的教育培养、领导的关心帮助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立足时代使命和岗位职责,唯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水平,始终保持永不懈怠、永远奋斗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委员梁军同志说到:自20076月入党,20087月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4年党龄,13年工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最光荣的政治身份,始终是不懈奋斗,努力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英雄出自人民,伟大来自平凡”,“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最后,在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内,党委书记、院长兰四清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向对党组织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忠诚、责任、使命和担当。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思想上的触动、党性上的锤炼、精神上的洗礼,要把所思所悟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