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51


20211121日,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成立大会在福举行。福建省科协、福州大学有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现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视频祝贺,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前任领导钱七虎院士发来贺信。通过大会选举,福州大学当选理事长单位,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武夷学院等单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福州大学邓涛教授当选理事长,华侨大学俞缙教授、我校雷能忠教授等当选副理事长我校陈松良高级工程师、孙翔博士当选学会理事。

福建依山傍海,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是岩石力学与工程建设研发的天然基地,我省顺利建成国内首座地下立交隧道首条海底公路隧道,完成了首座四车道公路隧道原位扩建工程为岩石力学与工程建设研究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仍然有重大建设项目面临不少来自岩石领域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装备研发方面的挑战。立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平台,将对我省在岩石学术领域研究交流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我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将有力促进我校融入全省岩石力学和工程建设领域的学术研究,不断提升学术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