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携手,同心抗“疫”心理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67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249日上午10001100在体育馆旁的大操场,组织学生们举办了举办了“疫”路携手,同心抗“疫”心理主题活动,旨在缓解同学们压抑焦虑的情绪,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使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促进身心健康。

本次活动由三个小活动组成,在整场活动中,心理辅导员李辛怡老师和王晓月心理负责人积极的调动同学们的情绪,通过第一个活动——正念冥想练习,舒缓同学们焦虑、烦躁不安的情绪。在长达十分多钟的正念练习中,在运动场草地上闭上眼睛感受阳光,放松、静思,慢慢发现压力其实没那么可怕,情绪也不过是一种能量,即使面对挑战,依旧可以轻装上阵,发现生活的价值与活力。

第二、三个活动是手指操《手心手背》和《切土豆》,手指对于人的健康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手指操能起到消除疲劳、减轻精神负担、缓解紧张情绪。在欢快的音乐中,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互动分享中释放了压力、舒缓了心情。

本次心理主题活动,帮助了同学们学习日常调动情绪的好办法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快乐地迎接每一天!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