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7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师生通过媒体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迅速组织学习讨论。师生们表示,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事业发展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魏太兵(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成为大先生,在科研上勇于创新,将科研项目立足于闽北大地,扎根于应用实践。在教学上以学生为本,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晓甜(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作为高校教师,要在科研上关注时代声音、把握时代大势、回应时代呼唤,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对地方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要在教学上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持续创新课程形式、优化教学环节,引导强国一代自觉弘扬五四精神,主动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张燕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落脚点在青年大学生身上,勉励青年一代要“勇当开路先锋 争当事业闯将”,充满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教师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职业,肩负的使命光荣,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重托,用心用情培育好祖国的花朵和民族的希望。

曲立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高校教师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与青年学生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张振辉(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8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生于华夏,何其有幸,长于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这是祖国给我们新时代青年最好的礼物。风雨百年,我未能亲眼见证革命先辈们的热血和牺牲;百年过后,疫情当前,正是我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的时候,我将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将前辈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紧握在手,牢记在心,在实干中奉献青春,在担当中勇毅前行。

姜雪妍(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8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党员):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讲了很多为我们青年成长指引方向的话,感受到总书记日理万机却还时常关心青年教育和成长,对于学校建设和青年发展的关怀之心,我备受鼓舞。作为武夷学院学子,我们秉承“涵养穷索、致知力行”的校训,努力学习、积极奋进。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我将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紧密团结同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砥砺奋进,以昂扬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春连(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正当青年的我,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深知党组织的重要性,应该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向优秀党员靠拢,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毕业之后,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