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对闽北古民居营造工艺抢救性挖掘与数字化保护研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340


近年来,随着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的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相继展开,传统建筑营造工艺和代表性传承人被列入保护范围,各大建筑高校建筑学专业开始对各地区的传统建筑营造工艺展开研究,并取得不错的成果。

本学期以来陈恒毅老师及其科研团队一直致力于闽北地区传统村落、传统建筑和地域建筑的保护工作,主持或参与多项闽北地区传统文物建筑申报和保护修缮项目,同时,主持或参与多项校级和省级课题研究,其中多项与本土传统建筑研究相关。此外还依托武夷学院丘陵山地智慧城镇建设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坚定的科研力量和人才储备支持,确保研究的顺利开展。

经过科研团队的不懈努力,其研究课题《闽北古民居营造工艺抢救性挖掘与数字化保护研究》在今年6月份获得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科研团队在此基础上将继续致力闽北地区传统村落和建筑遗产的保护研究,为乡村振兴和地方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