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万里行,政策送到家” ——我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暑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320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开展资助育人活动,推进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202271617期间,我院“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组在院学工科科长梁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平建瓯市、延平区、顺昌县等实地走访慰问了五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的过程中,家访组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成长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受助情况等,把学校的关心关怀,慰问物质送到受助学生手中,同时家访组积极地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鼓励家长合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鼓励受助学生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困难,自强不息,勤勉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热切期盼。

此次“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实地考察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了实处,有效地为经济困难学生和家庭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有效提高了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提升了资助育人水平,切实做到精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为学院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