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师生收听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47

我院党员师生收听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主会场、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收听收看现场,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收听收看后备受鼓舞,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他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责任与担当,在学习、工作上为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兰四清(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理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在阔步迈向高等教育强国的进程中,把应用型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发展目标,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埋头苦干、奋勇前行。

雷能忠(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十年来,确实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所有与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大事小事,从衣食住行到医疗,教育,养老等,都在不断地得到改善,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幸福感更强了,获得感更足了。高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让全体教师和学生都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牟娟(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全面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党领导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特别是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高校党员干部,今后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贡献。

魏太兵(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作为学科专业发展的生命线。我们要时刻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团结奋斗,共同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未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雷翠丽(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砥砺前行、踔历奋发,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做学生的知心人,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做学生的引路人,做心怀梦想的“四有”好老师。

洪佳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从内心上有责任意识,有乐意担当的自觉性,有敢于担当的自信性。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有“舍我其谁”的勇者精神,要有敢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更要有躬身实干的精神,要有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更要有实干精神。
    潘诚滨(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重视生态建设,铸造美丽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重视生态文明的建设,着力保护生态环境。时刻明白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长远发展的最大本钱。身体力行建设优良的生态环境,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从自身做起,让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生根发芽。

林佩瑶(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明白责任在肩,未来属于我们,时代需要我们。我们要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中华大地上,挥洒在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还要身体力行地学习党史,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我们党的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张振辉(2018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出生在祖国快速进步的新时代,也将见证祖国两个百年计划的实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最昂扬的姿态贡献祖国,把青春奉献给党,用青春谱写希望。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