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朱子故里,承传统文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468



为深入了解朱子文化的内涵,近距离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32日,我院团委带领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朱子故里五夫镇开展“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实践活动,拜访朱子文化遗存。我院党委副书记牟娟、学工科长梁军、院团委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在五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老师的带领下瞻仰了朱子雕像,与其进行隔空“对话”,参观了前往兴贤古街、朱子故居紫阳楼等地,在讲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朱子文化积淀深厚的古街,近距离参观朱熹生活、求学的场所,体验了朱子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朱子文化独有的文化底蕴和思想内涵加深了对朱子理学的理解。最后五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官兴顺老师还给实践团队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朱子传统文化”主题文化课,大家受益颇多。

通过重走朱子之路让广大青年学子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传承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做朱子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