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365


2023329-31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牟娟带领学工科科长梁军、毕业班辅导员一行前往泉州、厦门、漳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29日,我院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建晋兴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建筑产业园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和泉州西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发展规模,与企业负责人、企业HR交流座谈。在交流中,牟娟副书记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表达了此行要深入了解企业对土建类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推动我院2023届毕业生特别是重点学生群体的就业的目的。上述企业均表达了希望我院为其输送专业人才的愿望。最后,双方就当前建筑人才市场存在的“用工难”与“就业难”并存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地交流,并就建立长期稳定、全过程参与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交换了意见。

福建晋兴集团有限公司

泉州市建筑产业园

泉州西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30日,我院一行到达厦门,实地走访了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厦门市浪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两家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看望慰问我院在两家企业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校友。我院一行与两家企业人事部门领导进行深入交流。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较高评价,均表示愿意长期保持与我院的合作,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工作岗位,也希望我院能够广泛宣传企业文化。牟娟副书记感谢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对我院毕业生培养,嘱咐我院毕业生要爱岗敬业、勤学好问,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工作岗位中做出成绩,实现自己的价值。

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

厦门市浪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31日,我院一行到达漳州,与我院校友企业漳州善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校企双方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揭幕仪式,善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为我院长期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将为我院学生在学习的各个阶段提供专业实习机会。同时,作为我院校友,公司负责人热忱欢迎我院毕业生到该公司就业,并愿意推荐我院毕业生在同行企业中就业。

随后,又实地走访了中凡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漳州善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下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我院毕业生拓展了更多的就业渠道,也促进了学校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