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造价专业顺利开展2021级本科生专业认知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364


417日至21日,我院工程造价系组织2021级本科生开展为期一周的认知实践教学活动。为确保本次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工程造价系全体教师通力配合,对实习单位选择、对接、实习方案制定、出行车辆安排等环节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提前组织学生召开认知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会,强调了认知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

工程造价系孙翔、王荣、李庆、曲立杰、陈烨、陈安琪、马敏等老师带领学生们先后到武夷山水美二期安置房项目,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生产综合用房项目、武夷山碧桂园建设项目等施工现场开展认知实习。实习活动得到了各施工单位的大力支持,技术人员全程细致、耐心讲解。同学们在武夷山水美二期安置房项目近两万平方的筏板基础施工现场,学习了筏板基础施工流程及技术控制要点。在武夷山国家电网建设项目中了解了土建、安装及精装的全过程项目实施与管理要点。福建省首批智慧工地试点项目碧桂园武夷山珑悦观邸建设项目,派出技术员及辅助讲解员十多名,对学生们开展细致深入的讲解。项目总工介绍了项目概况及智慧工地管理系统,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了BIM在施工管理上的实际应用;土建工程师对主体结构施工及安全措施实施展开系统讲解,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施工机器人的智能和高效;商务经理及造价工程师在施工工法样板及实体样板展示环节,结合工序分解,为学生们讲解了工程综合单价的组成。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拍照记录,不时提出问题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展现出良好的学习风貌。

工程造价系师生积极参与实习,与施工单位针对人才需求、实践教学和行业动态等进行深度交流。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践教学活动,提高了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对行业的认知水平,促进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