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学专业进行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64

410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教师及二、三年级学生一百余人赴福建省邵武市金坑乡,开展为期天的传统建筑测绘和老旧建筑改造活化利用实践活动

 学生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及运用所学知识测绘金坑乡的十余栋代表性的传统建筑建立完整的资料库,进一步完善金坑乡传统建筑的档案数据。同时,还深入研究了金坑乡的老旧建筑,对建筑的历史和文化价值进行考察和分析。参加此次活动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实践能够更好的掌握传统建筑测绘技术,同时今后关注能够进一步去关注古、旧建筑的保护和利用。



学生们在此次活动期间针对数栋老旧传统建筑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造活化利用方案,针对老旧建筑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和规划。他们的方案不仅充分考虑到建筑的历史和文化价值,还结合现代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手段,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实用性的改造方案。同时,学生们还与当地政府和居民进行广泛交流,了解当地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让方案更贴近实际。

此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金坑乡政府的相关部门为学生们提供充足的工作条件和帮助,同时也给予高度的赞赏和肯定。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掌握实际测绘技能和设计能力,还让他们体验实际操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学生们在未来将把所学所得用于实践和工作中,为推动当地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保护和利用老旧建筑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