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64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文件要求,2023523日至524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闽北地质大队组建志愿科普队伍,共赴邵武市金坑乡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科普活动。

  邵武市地金坑乡地处福建省西北部,地质条件复杂,降雨丰富,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汛期集中群发特征明显。523-24,志愿科普队伍来到邵武市金坑乡进行现场科普,为金坑乡当地村民进行了雨季来临前的地质灾害防治宣传,通过现场实地调查,宣讲地质灾害发生地质背景、地质灾害类别、灾害特点及其危害后果、地质灾害发生前兆识别、影响因素分析、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及应急处置方法等。让科普走向街头,走近公众。

  本次地质灾害防治科普活动,通过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增强当地民众识灾、防灾和遇灾后的应急处理技能,提高当地村民以及同学们的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