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新,打造最美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我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光泽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364

党建引领创新打造最美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我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光泽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为了提升农房建设品质,塑造农村建筑风貌,努力打造光泽县高品质宜居生活示范地,20236月分以来,光泽县以“创美丽庭院,建和美乡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3年“最美庭院”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博纳尔美术工作室等30多所高校和设计公司参与,我院学生党支部江昌麒、黄欣等党员组建了“E代乡建--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参与本次活动。


20236月分以来,从最美庭院方案设计到现场考察,从与农户沟通到与施工队沟通并现场参与施工,整个暑假期间,我院学生党员团队认真设计方案,深入活动现场(光泽县鸾凤乡饶平村),与村民面对面,与施工队手连手,在最美庭院打造过程中,充分发挥我院专业特长,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展示智慧,挥洒汗水。




 经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最美庭院打造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与当地居民和施工队充分沟通和交流,通力合作,打造的美丽庭院深受组办方和当地居民的好评,吸引了大量当地游客前往观赏,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