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创新创业 和朱子文化调查研究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团员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和对创新创业的激情,增强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担当意识,2023129我院团委组织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团队成员代表33前往南平建阳考亭书院和我院校友企业建阳三简茶界直播基地分别开展朱子文化和创新创业调查研究主题团日活动

三简茶界参观调研过程中,调研团在三简茶界建阳直播基地了解了该校友企业的发展历程,总经理李晓东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我院师生与公司负责人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在建阳考亭书院,土建学院师生团队深入走访考亭书院的每一处建筑和朱子文化展示点感受书院建筑之美,探寻朱子文化之魅力,在调查研究中开拓视野,进一步深刻领悟朱子文化的思想内涵。

本次的团日活动一方面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帮助同学们学习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了解本专业的创新创业方向以巧思创新,以实干创业,为做好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另一方面同学们在调查研究中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考察时“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嘱托,让朱子文化真正走进心里,深刻领悟了朱子文化的价值与魅力。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