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512

2021-2022学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工作推进会


627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在瑞四-402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拔尖人才计划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家朋老师主持,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及12位拔尖人才导师参会。



 会上,2020级辅导员邓秀春老师及五位专业导师(饶瑞晔、杨自涛、丁晓红、朱笔通、朱德煌)从培养计划实施以来的从工作成效、存在不足、下一步计划及建议希望做了汇报交流。学院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培养计划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出分析并给予以下三点建议和希望:

  1.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导师要帮助学生打牢基础,扎实提升科研素养、科研思维,不急于求成,不过多以成果为导向。

  2.要加强导师与学生,导师与导师之间的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扩大导师团队。此外,导师要阶段性给学生下达目标任务,坚持创新驱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导师与学生成果双向产出。

  3.要加强宣传,树立先进典型,让参加培养计划的学生获得身份感和荣誉感,成为班级争优创新的引领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希望2020级的拔尖人才团队能以点带面,做好下一届培养计划的传帮带工作,为我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施行打下结实基础。



    推进会最后,学院领导为2020级和2021级12位导师颁发聘书并合

影。


附件:2021-2022学年生工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