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368

427日,学院在瑞44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升云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校园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对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我院开学以来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对2023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关注教师的思想动态,按照三早要求坚决落实到位,特别是“五一”来临之际,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五一节”期间,对各部门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全局意识。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制定措施,要时刻绷紧“安稳重于泰山”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二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学院领导、科级干部、政工干部带班值守,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高质高效完成应急处置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全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大局。要着力强化教育引导,全面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强化心理疏导,主动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四是要关口前移、树牢底线,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排查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落实。

会议还讨论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