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36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514日学院在瑞樟4#402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近期有关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我院学生安全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卫军主持会议,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和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会议。

宋卫军对当前学校的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近期几所高校突发的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对校园网络、宿舍管理、心理健康、电信诈骗等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环节进行了案例剖析,并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规范做出了要求,就学生干部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干部要主动了解和分析我校道路交通、宿舍用电、食品餐饮、实验室水电等方面的安全问题,研判安全隐患发生前的表现形式,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在班级和同学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二是要主动做好带头表率。注重工作要求的上传下达,及时反馈,做好辅导员的助手,提高工作时效性。三是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交流。关注并解决同学们的思想问题、认识问题是学生干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如果思想上有偏差必然会影响到行为,从而导致不良后果的产生。

通过开展本次培训会,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使学生干部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工作责任感,提高了安全意识。为学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