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364

10月22日上午,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在瑞樟4-401教室开展了武夷学院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坚持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组织委员黄婷老师为预备党员们讲述了著名科学家钱伟长弃文从理的故事、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历史、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的研发故事,让预备党员们明白了国无精神不立,人无精神不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创造辉煌走向未来的精神密码,也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而青春永驻、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

学员们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有利于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大家将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结合在一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