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417


2023113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卫军主持,校长吴承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宋卫军、林维晟、付兴平和黄轲等四位同志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最关键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发展,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凝心聚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作为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结合学院实际,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二是守正创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新征程上,要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学院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坚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持落实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关心关爱学生,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恪守正道不变样。三要担当作为,锤炼本领展现新作为。学院领导干部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明确“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挨饿,失语就要挨骂”的道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把“陈情”和“说理”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事业中,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和创新朱子文化,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本领。

吴校长指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师生要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担当和能力本领。一是要聚集主题。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要解决问题。要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坚定文化自信,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切实推动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效、上水平、开新局,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三是要示范带动。要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重大举措,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决心,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实际行动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助力添彩。

校巡听旁听组相关负责同志及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