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30   浏览次数:386


2023122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全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卫军主持。

宋卫军组织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宗教政策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部署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并组织传达学习了2024届福建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精神和我校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武广珩老师以《武院廉风》、校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相关材料,组织大家开展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剖析;陈丽副院长部署了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胡家朋副院长对2024年我校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业务解读和工作部署;赵升云院长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就业工作、元旦假期安全工作和科研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会议认为,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党建与宣传思想文化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的建设同当前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党建引领,强化“三争”意识,突出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不断开创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律和要求,掌握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学院党委将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各党支部要深入挖掘内在潜力和发展空间,凝练学科专业特色,丰富特色内涵,提高工作质量,让党建特色更加突出,品牌更加响亮。学院领导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班子成员要有效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注重把党建工作压力传导挂点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将工作要求传递到每位党员教师,努力打造具有学院辨识度和学科专业特色的标志性的党建成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