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421

22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卫军主持会议。

会上,赵升云院长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根据会议精神,赵升云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建强过硬干部队伍,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聚力提升教学质量,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人才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四要坚持内涵提升,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打好“申硕”攻坚战,强化有组织科研,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宋卫军副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进会的讲话精神。宋卫军强调,今年是学校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申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冲刺之年,学校将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院上下要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一是要全面贯彻学校2024年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聚焦学院重点、难点工作,对标对表,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投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聚焦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增强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健康成长,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胡家朋副院长对学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陈丽副院长结合国家基金申请和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做了科研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