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390

 31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校内巡视整改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部署落实校党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并传达“两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专业系(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于2024131日第二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体现在改革创新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日臻完善和对条文的精益求精,既是思想革命,也是实践革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条例》、深入贯彻《条例》,严格依照《条例》开展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本次校内巡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以严格的标准、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全力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把巡察整改工作推向深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抓好巡察整改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做好“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扛牢整改责任。学院党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要坚持严的基调。班子成员带头认领任务,学院中层领导干部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举措,认真整改,举一反三,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四是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强人员之间、科室之间的协作配合,针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集中整治、专项治理,深化系统解决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