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时代之精神,追忆闽北之风云——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实践纪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454

     为了使学生深入了解武夷山当地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加深对中国革命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认识和了解,缅怀和弘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牺牲自我的爱国主义精神,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刚要课程组教师代荣老师带领2017环境工程班、2017环境生态工程107名学生参观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


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武夷山市区列宁公园内,与公园内的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粟裕大将骨灰安放处、闽北著名的六烈士纪念亭等共同形成闽北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人文景观2016年12月,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2017年3月,被中宣部任命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在艰难困苦的斗争中,闽北人民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同学们励志不负好时光积累更多的知识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