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12月获得福建省高校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认定,课程负责人陈文教授。

、教学团队

序号

姓名

出生年月

单位

职务

职称

电子邮箱

授课任务

1

 

1969.1

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研室主任

教授

184112306@qq.com

教学总策划及具体教学

2

郑洪辉

1990.12

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zhh513@126.com

教学总组织及具体教学

3

王昌英

1972.9

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授

wcy080808@126.com

翻转总设计及具体教学

4

刘东江

1971.10

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406549693@qq.com

考试服务及具体教学

5

张勤娜

1990.2

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3272434093@qq.com

教学总辅导及具体教学


       二、课程负责人和团队其他主要成员教学情况

1.承担教学任务

负责人近5年主要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教学任务,每学期2个合班周均8课时,教学工作量饱满。团队其他教师皆为“概论”课程的骨干教师,教授1人,讲师3人,每学期均承担2-3个合班教学工作。

2.开展教学研究情况

负责人2016年主持完成概论课省级精品课程建设;2018年,主持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课题,获福建省首批“思政精品”项目立项,2020年已完成结项;2019年,“陈文名师工作室”获武夷学院教研教改思政专项立项2021年,“概论”课获武夷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立项;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组织和开展线上线下集体备课教学观摩和研讨活动。

         3.获得教学奖励情况

         2020年3月,负责主持申报的“基于三维驱动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课堂+’多元立体教学模式探索”,获武夷学院第五届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6月,获得武夷学院线上教学优质课程奖;负责人还获得武夷学院教学改革贡献奖、杨时奖。团队成员郑洪辉老师参加了南平市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教学展示,福建省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三等奖

         三、课程目标

《概论》课教学对象为我校各类专业大二年级的学生。结合武夷学院“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课程基本目标是:

知识目标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的基本概念、主要内容基本原理,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的精神实质及其重大意义。

能力目标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认识、分析和解决社会现实问题,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素质目标:重在增强使命担当,培养学生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