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生态资源与工程学院学生参观闽北苏区红色首府大安旧址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394

带领学生参观实践基地,对学生进行校外集中性实践教学,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现实联系历史,从而加深学生对课堂教学中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是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的教学传统。党的十九大在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时,明确提出“继承革命文化”的基本要求。带领学生参观红色文化实践基地,无疑对于引导学生继承革命文化有一定的促进作用。2018年111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安排下,生态资源与工程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1班2班、环境工程班、环境生态工程班、高分子材料工程班等5个行政班的全体学生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组王昌英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武夷山拥有悲壮的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武夷山洋庄乡大安村闽北苏区红色首府大安旧址进行社会实践。

同学们到达大安后,先在大礼堂落座,集中聆听大安小学教师、义务讲解员张秀珍对闽北苏区红色首府大安的革命历史所作的讲解,之后再自由参观。


  

张老师1个多小时满怀深情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在脚下这片土地上发生过的许多令人荡气回肠的革命事迹和历史事件,他们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队伍与百姓之间的鱼水情,对不屈不挠战斗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先烈脚下这片红土地肃然起敬、热血沸腾此外,在张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还闽北根据地的经济建设、政权建设以及文化建设有了一定的了解。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走过了大安红军街,参观了中央苏维埃共和国闽北分区政府礼堂、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闽北苏区纪念碑安全转移地下通道革命旧址

    这次实践虽然时间短暂,同学们却表示颇有收获、感受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承革命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