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教师到马克思主义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融入思政课程”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97

2023年5月18日下午,我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副教授为我教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雄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金瑞,工会副主席袁宇,武夷山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发彬,武夷山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教务处刘长勇老师以及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讲座中,陈东老师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承担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给青年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为更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需要从以下几方面发力:一是用心备课,不断满足青年学生的成长需要;二是用情授课,持续发挥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三是用力躬行,自觉融入大思政课建设的大局。讲座结束陈东老师与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技能讨论与交流。

交流结束陈金瑞副书记陈东老师本次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这场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希望思政教师要切实担当立德树人重要使命,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加强课堂互动性,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