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闽北苏区红色首府大安旧址 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11日下午,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闽北革命根据地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开展以“弘扬苏区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胡华田、刘东江两位老师带领土建学院2021级工程造价专业和海峡学院21级电信、通信专业共15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闽北革命根据地成立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被毛主席誉为“方志敏式根据地”,是方志敏同志率领红十军入闽作战的主战场,是闽北三年游击战争的主阵地,也是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是闽北革命根据地的首府,这里闪耀着“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 讲解员温清爱老师为师生详细介绍了闽北苏区红色首府的历史。

随后,师生们在温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闽北分区司令部旧址、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和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礼堂。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提高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情怀、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政治品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