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湘潭大学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38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7月16日至22日,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湘潭大学,参加2023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

次实践研修历时七天,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为主题,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和情景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开班仪式后,全体教师聆听了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中国旅游研究院红色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建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小军的《红色文化与理想信念教育》《善用“大思政课”为党育新人》专题讲座。在几天的实践研修过程中,教师们深入湘潭大学校园及虚拟仿真实验室,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等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洗礼。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教师们一起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崇敬与缅怀之情。


此次研修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暑期实践研修,教师们感受红色文化氛围,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引领,立足岗位利用好、阐释好、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不断练就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