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能力展示暨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3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实效。2024年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马讲坛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展示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文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本次教学展示由金波、许彬两位老师主讲,分别进行“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十五分钟的片断教学。金波老师以《依法行使权利》为主题,围绕“如何依法行使法律权利?”问题展开,结合丰富的案例阐述了公民在行使权力时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许彬老师以《毛泽东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为主题,立足课程内容,从理论、实践等层面论述了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孕育、萌芽和形成。全院教师认真观摩了两位教师的教学展示。在评课环节,陈文、陈利华、施建兴三位教师从主题选取、教学设计、内容呈现等方面对两位教师的课堂展示作了中肯的评价。

 陈文副院长对此次教学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将教师教学技能展示观摩活动作为思政课教师的必修课,既是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强化责任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是激励思政课教师主动提升教学育人本领,在讲准、讲深、讲真、讲新、讲活上下功夫,持续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