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姜咸彪,男,福建省武夷山人,中共党员,现为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质量专业高级工程师。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0年毕业于福建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食品营养与检验专业;2012年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并获硕士学位;2000-2006年在福建长富乳业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车间工段长、车间主任和公司质量主管职务;2006-2015年武夷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计量检测所/福建省茶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夷山)工作,先后担任实验室主任、副所长兼技术负责人等职务;2015年进入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工作。 兼任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乌龙茶工作组组员。

主讲课程

食品安全学,食品分析,食品分析实验,现代仪器分析,茶叶质量检验技术等。

主要教科研成果(出版教材、项目、专利、论文)

先后参与国家质检总局项目《基于GC-MSDNA指纹图谱的武夷岩茶品质安全评价研究》和南平科技局项目《功能性武夷岩茶乳酸菌发酵饮料开发研究》的课题研究,作为技术骨干负责检测和分析工作在《茶叶科学技术》(季刊)发表《武夷山市有机茶发展现状、优势、问题及对策》;在《茶叶科学技术》(季刊)发表《菊酯类农药残留在武夷岩茶加工过程中的降解初报》等作为全国乌龙茶标准化工作组组员,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乌龙茶第一部分:基本要求》、《乌龙茶6部分:水仙》、《乌龙茶 第7部分:肉桂》等标准的制定工作。


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联系电话:0599-5137553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